哭脸

花宁同人文《飞蛾扑火》①

1

八寻这辈子都不会想到,有一天她会来给柚木普扫墓。


而且这家伙还不是自己亲手杀.死的。


2

“已经处理完了。”

八寻歪头压着电话,随意地把脚下.血.肉模糊的人.头踢进了角落,拖声抱怨道,

“老大,这月都干了多少这事了,涨点工资好吧?”


电话那头传来叽叽咕咕的声音。


“嗯——好好好,行,哦……知道,挂了。”

八寻粗暴地挂了电话,撇嘴暗骂老大就会压榨员工。


八寻挂了电话正准备扭头招呼着弟兄们快点收拾,却在狭小的巷道口看见了一个令她无比熟悉的身影,


“八寻,你这效率也太慢了吧——”


声音的主人正垂眼看着那颗咕噜咕噜滚到他脚边的人.头,抬眼时那双鎏金色漂亮的眼瞳落了点光,

“动手倒是挺利落。”


“……我的手下们呢?”


“一看到我来,就跑了。”

柚木普无辜地扬扬眉毛。


她八寻的手下怎么就这么怂呢???

八寻恨铁不成钢。


八寻面前这个小鬼,姓柚木名普,和她八寻在黑帮的地位一样——都是个仅次于老大的二把手。


不过柚木普比自己早入组织估计个几年,模样看着却是和自己年龄相仿,互相看对方不爽这点也很是相似。


年龄相仿,地位相仿,性格相仿。


如此相似的两人,却似乎在初次见面时硬生生掐上了。也许就应了那句话,一山不容二虎吧。


“那行,柚木普你把我手下吓走了,就由你来帮忙收拾这些废物。”

八寻说着拔腿就想走。


柚木普眼疾手快,一把扣住了八寻的手腕,

“诶,八寻,别想走啊,一起来?”


八寻太阳穴突突直跳,果然,就不应该让这家伙知道自己最讨厌的就是收拾残局。


八寻假笑一声,手下用力,

“谁吓走了我小弟谁来收拾啊,柚木先生不会敢做不敢当吧?”


“这可不关我的事呢,八寻。”

柚木普咬着字眼一字一顿。


“……”


“……”


八寻恶狠狠瞪着柚木普。

柚木普也恶狠狠瞪着八寻。


两个人都在暗着往死里使劲,手腕上青筋暴起,皮肤泛起充血的茄红色,甚至能听见骨头嘎嘎响的声音。


“完了,两位又掐起来了。”

小弟躲在巷子的拐角生无可恋,

“这次还是物理上的真·掐起来了。”


“我赌这次柚木大人赢……”

“哪里,这次肯定是八寻大人赢了……”

“哎哟,两个人回去肯定又要拿我们撒气。”

“我觉得我们还是提前准备好医药箱吧……”


众小弟窃窃私语。


突然,一直扒墙观望的小弟觉得背后冷嗖嗖的,摸摸鼻子,心里正想着是不是天快凉了,身后却传来低沉的怒声:


“怎么?看人打架很爽快吗?”

土笼正阴沉着脸站在那儿。


“不不不不不不不,没有的事!”

小弟自觉大难临头。


“那就给我滚回去好好干活!听懂了吗?”


“!是是是是是是!!!”


等小弟们飞似地跌跌撞撞一窝蜂全跑了以后,徒留土笼一个人看着那巷子里依旧掐着架的两人叹气。



3

“你们两个能再成熟一点点吗?”

土笼随手从医药柜里挑出一瓶消炎碘液,瞥了一眼脸上被硬生生揍了一拳的柚木普。


“要再让我发现你们两个掐架,你们两个就别给我在一起执行任务了。”

土笼一边利落地撕下膏药,一边垂眼看八寻红肿起来的手腕。


柚木普脸上挂着彩,倒不怂,任着凉丝丝的消炎药在脸上划拉,

“我当然知道啦,土笼。”


“那种萝卜腿女人可不值得我生气。”

柚木普草草涂完了药,手腕挑起弧度,把医用棉签轻轻一扔,笑嘻嘻地说。


“呵!”

八寻顾着土笼这个黑帮的老东家还在旁边,把膏药往手腕上一甩,

“不和他一起执行任务,我求之不得!”


“八寻就这么绝情地对待我吗?”


“柚木普你给我死一边去!”


土笼背过身整理药柜,暗暗叹气,任由两人在自己身后拌嘴不亦乐乎。


“行了,别闹了。”

土笼不知想起了些什么,出声打断了两人。极快地往口袋里塞了什么,转过身,揣着白大褂的兜,

“先来听我讲个事。”


两人识趣地闭嘴了。


“老大那边有个任务……嗯,比较重要的任务。”土笼微微颔首,话里有些犹豫,

“需要你们两个去办一下。”


八寻的面容扭曲,

“我可以申请自己一个人去吗?”


土笼刚刚还躲闪着的眼神瞬间开始翻白眼,

“不可以。”


土笼一字一顿,

“你们两个,现在,马上,就给我过去老大那里!听见了没!”



4

八寻万万不会想到,会发生这种变故。

意料之外,意想不到,不敢置信,内心生.艹。


现在她和柚木普这个家伙挤在一个柜子里,两人之间的距离近到八寻几乎可以听见柚木普的心跳声。


“八寻,你可以稍稍往……”

柚木普的嗓音微微发紧。


八寻低吼打断道,

“不行!你给我闭嘴!”


人现在还在柜子外头,柚木普这家伙还敢发出动静。八寻暗骂,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的姿势现在有多么糟.糕。


就像前面说的,八寻迫不得已听了土笼的命令,和柚木普一块儿来到了老大的临时落脚点来找老大,但是人不在。


正当八寻腹诽着是不是土笼骗自己时,柚木普突然随手一翻,一张纸徐徐从桌上杂乱的稿件中掉了出来。


本来八寻是想指责柚木普手多的,但是她在瞄见那张纸的大概后,她说不出话了。


柚木普蹲下身想要捡起来,但是他的手伸到一半顿住了。


最后还是八寻颤抖着手,把纸捡了起来。


那张纸,白纸黑字清清楚楚,上面贴的人脸照片也熟悉得冲击着两人的视线,



那纸上贴的照片,正是八寻和柚木普。



但是,那照片的人脸上,赫然打着一个狠厉的红叉。



身为黑帮组织二把手的两人再熟悉不过这个红叉的意义了——铲除一切障碍,处理目标人物。


曾经处理目标人物的他们,现在转而变成了目标人物。


这到底怎么回事!?

——两人难得心怀默契,对视一眼后脑袋挨着脑袋,垂眼看那龙飞凤舞的字迹。


可是看来看去,上面也不过是两人的个人档案,处理过哪些人,曾经是什么出身,组织里的代号,年龄性别身高体重……


不会是错打了吧?

八寻心怀侥幸。


但是当八寻把目光投向柚木时,柚木普却摇摇头,他伸出手,指甲尖捻着薄纸翻了过去,


“一个月内,铲除花子和萝卜。”


“……”

虽然现在重点在于自己性命不保,但是这个代号太令人火大了。


八寻眼角一跳,当初因为自己不管怎么说都是个后辈,而且柚木普这个比她早进组织几年的前辈说了算,所以她的代号被迫遭柚木普黑手,改成了“萝卜”。


后来因为这个代号实在太羞耻了,听着自己的小弟一口一个“萝卜大人”憋笑得厉害,八寻就凭一己之力把代号这事翻篇了,导致现在已经很少再听见有人喊过自己的代号了。


不过没想到再看见这个代号,竟然是在这样的情况下。


但还没等八寻和柚木普搞清楚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,门外突然响起了若有若无的皮鞋声


有人要来了。

八寻和柚木普对视一眼,在房间里一顿视线搜刮后,两人的视线一齐落在了档案柜上。


没办法。迫不得已。


两人实在没了法子,把档案柜下面的隔板一掰,身子一猫,腰一扭,便成了现在这个局面


八寻附在柚木普的肩头,跪坐于他的大.腿空隙之间,一手堪堪半.揽着他,一手撑着柜门,任由两人温热的呼吸交.织在一起,顺带还缠.绕着丝丝缕缕的消炎药与药膏味。


难.耐之间,又听柚木低声在自己耳边念叨着什么,皱眉低哼一声下意识便差点把柜门踹开。


但又只听那清脆的皮鞋声自打门开后未再响过,令人生疑,柜门外更是安静一片。


八寻不敢贸然出手,只好敌不动,我不动。


但就在这时,皮鞋声突然响了。

那一声声踩在地上的响动分明,不紧不慢。


八寻的心脏跳得厉害,扶住柚木肩膀的手微微有些发颤:突然出现在目标名单上,如今又这般处境,搁谁谁不害怕?


八寻不由自主地全身发着颤。

——这是她第一次感到这么恐惧。


皮鞋声依旧在响动着,咯噔咯噔的很清脆。


八寻闭上眼,手慢慢顺着柚木的肩下.滑,正准备摸上挂在自己腰间的刀,突然一只温热的手按住了自己。


猛的睁开眼,柚木那双鎏金色的眼睛依旧是那副欠揍的模样——默然地带着些许笑意。


他轻轻摇摇头,不同于自己出了冷汗的手,他的手依旧温暖。柚木轻拍几下八寻的手背,示意保持安静。


狭小的空间又只剩下了暧.昧交缠的呼吸与药水味,八寻急促的心跳降下,灰暗的柜内开始让她心安。


西柚色瞳孔里的神色柔和下来,学着柚木的样子默然着。


皮鞋声又停了。

但是声音消失的地方,就响在柜门前。


八寻放轻了呼吸,心跳仿佛随着呼吸而动着,身下的青年也好似成了一座雕像,乖乖环着自己的腰,没有多余的动作。


敌明我暗,沉默在无形的双方中对峙着。


“咯噔!咯!”

那人突然间好似已经不耐烦了现在这般处境,长腿一迈,急促地便猛地朝柜子的方向快步走来


八寻明显感到身下的柚木呼吸有些发抖,喷挠得自己的颈脖发痒。


完蛋了。


两人像深秋中的蝉,只能无助地发出无声的呐喊。


没救了。


八寻仿佛已经看见柜内将会透进光亮了。


生命是时候该结束了。


出现在柜门外的将会是一张狰.狞的脸。



生命



是时候





结束了




吗?




——未完——

 ←





评论(3)
热度(80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哭脸

莫道桑榆晚,为霞尚满天

© 哭脸 | Powered by LOFTER